Google AdSense

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

修理 LCD 螢幕 拆解外殼

YouTube

下載

拆解外殼

  • 使用工具,不要的塑膠卡片一張

  • 因為使用過後卡片會很慘,所以請找已經確定不要的塑膠卡片。我曾嘗試使用不要的光碟片,但光碟片太厚,根本插不進去

  • 先鋪塊布保護液晶面板

  • 一開始背面的樣子

  • 拆掉底座,底座用了一個按鈕與架子扣住

  • 拆掉保護板,保護板上下各有兩個卡榫,從上下兩方同時施加壓力即可拔開

  • 拆掉架子,架子用螺絲鎖在螢幕上

  • 這個角度比較好看清楚卡榫跟螺絲

  • 接下來就是最大的難關,把外殼分開。外殼四邊都是用卡榫連接的,說起來很簡單,只要用塑膠卡片插到隙縫硬刷到卡榫彈開就好,但實際上因為卡榫做的非常好,而且你不會想傷害到外殼,所以沒那麼容易。卡榫做的有多好呢?當我把三邊的卡榫都鬆開後,最後一邊仍然死死卡在一起,單靠手沒辦法,一定得靠塑膠卡片硬刷才能把最後一邊分開,由此可知有多堅固。很抱歉卡榫的部分只有影片裡有,因為我忘了照相。不過有相片也沒啥幫助,因為那卡榫實在太過強悍,就算你知道卡榫在哪,也還是只能硬刷,沒有其他解法。刷開卡榫的聲音有點恐怖,我聽起來以為它們斷了,但拆開後檢查全是好的,所以不用太害怕。拆下來的一瞬間

  • 下面有條白色的排線,那是連接 AD 板跟控制板用的

  • 控制板正面

  • 控制板背面

  • 雖然那排線看起來弱弱的,但是不拔後面很難處理,所以我還是把它拔掉了,幸好後來插回去也沒啥問題發生

  • 另外這是架子跟螢幕用螺絲連接部分的內側,用了一片鐵片增加強度

相關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